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氣候變遷衝擊 加拿大設立海洋保護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宣布,將在國內北極地區設立海洋保護區,因這個地區受到的氣候變遷影響較全球平均快了兩倍。

加拿大東北部位於北極圈內的巴芬島(Baffin Island)冰川融化及海上交通,對沿海地區眾多物種造成威脅。

杜魯道造訪努納戊特特區(Nunavut)首府伊夸努(Iqaluit)時表示:「以全年海冰賴以為生的白鯨、獨角鯨、海象、北極熊及數以千計的物種現正在遷徙中,數量日益減少,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消失。」

法新社報導,在 3 個月後大選中謀求連任的杜魯道表示,將保護環境和與原住民和解作為他兩大優先要務。

他說:「伊努特人依賴狩獵與採集來養家餬口,而氣候變遷危及了他們的生計和生活方式。」

根據杜魯道,這個海洋保護區將可以幫助加拿大,超越 2020 年以前要達成的目標,即保護 10 %的海洋與沿海地區。

自由派的杜魯道也指出,他的政府不久前才投入資金使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現代化,並且為了這個區域中的國家利益,派出 2 艘北極巡邏艦加強保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