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查獲歷來最大宗古柯鹼走私 市價近350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mmisreachers

德國海關今天宣布查獲國內歷來最大宗古柯鹼走私,重達 4.5 公噸,黑市價格估計達 10 億歐元(約新台幣 349 億元),規模超越 2017 年查獲的 3.8 公噸古柯鹼。

德國海關表示,他們 2 週前在北部港市漢堡(Hamburg)搜查從烏拉圭運往荷蘭的一只貨櫃時,查獲這批毒品。

根據申報單描述,這只貨櫃裝滿大豆。但當海關人員將它打開時,在裡面發現超過 200 個運動用品手提袋,一共裝了超過 4200 包壓縮的古柯鹼。

德國海關在聲明中表示:「(這批毒品)數量如此龐大,是德國史上單次查獲最多的古柯鹼。這批純度恐怕非常高的古柯鹼若能經稀釋,讓數量擴大 3 倍,再流入黑市,估計市價約達 10 億歐元。」

德國海關還說:「查獲的古柯鹼已在加強安全防備的情況下,在秘密地點銷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