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第3例日本腦炎 衛生局呼籲加強防蚊

圖片來源:Pixabay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桃園市在 7 月 31 日新增 1 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這已經是桃園出現第 3 起的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市府除捕捉病媒蚊並衛教宣導,也呼籲民眾避免蚊蟲叮咬。

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平鎮區一名 55 歲男性, 7 月 24 日出現下肢無力及嘔吐症狀,後續更有發燒及嗜睡情形,幾度就醫都未獲改善, 28 日再度就醫時,因為有意識障礙、嘔吐及下肢無力症狀,遭通報疑似感染日本腦炎,疾病管制署昨天檢驗確診,個案目前意識清楚,僅下肢無力走路不穩。

衛生局表示,個案潛伏期間主要活動範圍以住家為主,居家附近有水稻田、灌溉溝渠、鴿舍及豬舍等高風險環境,衛生局在昨天完成個案住家附近及高風險地點調查後,除針對個案附近鴿舍及豬舍懸掛誘蚊燈,捕捉病媒蚊,也針對附近居民衛教宣導,目前相關接觸者都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管署統計,截至 7 月 31 日止,全國已有 8 縣市出現日本腦炎確診病例共計 19 例,由於每年 5 月至 10 月為日本腦炎流行期,目前正值流行高峰,呼籲民眾避免在黃昏及黎明等病媒蚊吸血時間出現在高風險地點,平時可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防蚊液避免叮咬,降低感染風險。

衛生局提醒民眾,目前日本腦炎尚無有效治療藥物,疫苗的接種仍是預防感染最有效的方法,呼籲家中若有年滿 15 個月幼兒尚未接種疫苗,父母應盡速前往完成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有相關問題,也可撥打衛生局 24 小時防疫專線: 0800 – 033 – 355 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