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板橋大觀社區強制拆除 大批警力維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新北地院發布執行命令下,板橋大觀社區拆除作業,今天出動大批警力維護安全,過程大致順利,預計 2 天拆完。原址規劃興建長照大樓,安置失智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與社區長者。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今天出動 290 名警力,到拆除大觀社區現場維安,特別在現場設置臨時指揮中心。由於天氣炎熱,值勤員警先統一勤前教育,隨後分批到場維安,汗流浹背相當辛苦。值勤警員形容,「褲子都濕透了」。

新北市板橋大觀社區居民,被控佔用國有地,法院判決住戶必須拆屋還地,並追討不當得利,引發迫遷爭議。

板橋浮洲大觀社區自救會在臉書指出,在今年 3 月中旬預計強制拆除前,居民與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協商達成共識,自救會接受退輔會開出的安置條件,剩餘未拆的住戶全部同意搬遷後,將免除追討不當得利,針對部分弱勢居民,退輔會將發給新台幣 10 萬元救助金。

自救會在臉書強調並不是違佔戶,未來將持續推動去除違佔汙名、改革國有土地政策,並以不同方式開會討論議題、製作攝影集,支撐與陪伴被迫分散各地的居民。

法院今天要拆除大觀社區前,大觀自救會成員約 30 人到場,板橋警方以優勢警力防止突發事件。拆除過程順利,預計將以 2 天時間,將大觀社區剩餘的 21 戶未拆戶拆除完畢。

板橋榮家表示,未來原址將興建長照大樓,除安置失智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也提供床位給社區長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