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外長透露 美國計劃在澳洲興建軍事設施

圖片來源:Marise Payne Facebook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表示,一旦美國國會批准向海軍撥款 2 億 11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5 億 7000 萬元),美國政府將會在澳洲興建新的軍事基礎設施。

路透社報導,由於中國致力擴張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進而引起西方盟國擔心,美國便計劃在澳洲拓展足跡。

潘恩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這些軍事設施的發展將會支持軍力部署倡議(Force Posture Initiatives)。」這項 2011 年美國和澳洲達成的協議旨在提升兩國防衛關係。

兩國達成軍力部署倡議後,每年都有 2500 名美國陸戰隊員在澳洲接受訓練,美澳空軍也會進行例行聯合訓練。

潘恩並未透露美國將興建什麼樣的軍事設施,但澳洲媒體本月稍早報導,美國計畫在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首府達爾文(Darwin)附近興建新的港口設施。

但美國駐坎培拉大使館發言人拒絕評論這件事。澳洲國防部則表示,只有當美國國會批准這項提案時,才會指望具體計畫出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