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足球園區胎死腹中 民代質疑變更基地導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批評,足球園區基地變更,但市府重送計畫內容不全,致全案遭體育署退回,園區胎死腹中。市府回應,竭力配合審查意見修正,配合中央受理時間再提案爭取。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成功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本規劃在北屯 14 期重劃區內,後來該地用來興建巨蛋,足球園區遷至南屯區。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議會定期會時就提出質疑,足球園區的區位、面積都大幅更動,但場地數量、樓地板面積、容留人數及興建預算等,幾乎照抄原有計劃,不同地點蓋的場館,計畫相關數字都一樣,不合常理,果然如今被體育署駁回。

江肇國說,市府重送計畫內容不全,土地使用分區變更不及,進度趕不上前瞻計畫規定的期程,昔日議會質詢,運動局還誇口可如期完工,現被體育署退回,足球園區胎死腹中,要求市府不要怪中央,應徹底檢討。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市府延續前市府原計畫名稱及內容,運動設施及空間面積皆維持原案,僅將足球園區基地從北屯區移至南屯區文中小用地, 3 月體育署派員會勘用地,要求市府修正計畫內容, 23 日收到體育署會議記錄決議,請市府撤銷足球園區原計畫案,未來開放受理申請案件時再行提案。

運動局指出,提報修正計畫至今已近 5 個多月,竭力配合審查意見辦理修正作業,突然撤銷計畫對台中市民影響甚鉅,計畫雖遭撤回,仍在申復中;市府將配合中央受理時間,再行提案爭取,期盼中央儘速同意,民意代表協助爭取,共同為台中運動產業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