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小平退黨 吳敦義:不可能叫我老闆就要當立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宣布退黨,並將以無黨籍參選立委,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鍾小平過去都稱他為「老闆」,但以為叫老闆就可以當立委是不可能的事,一定要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

鍾小平今天宣布退黨,表示將以無黨籍投入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且將勸進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待柯宣布後再洽談雙方合作計畫和細節。

吳敦義表示,鍾小平稱國民黨無法捍衛國家,是沒有得到國民黨立委提名、意氣用事的話。鍾小平過去都稱他「老闆」,但以為叫老闆就可以當立委,這是不可能的事,鍾小平有意參選的選區角逐者眾,一定要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

對於鍾小平聲稱國民黨必輸總統蔡英文,吳敦義指出,「現在還早」,國民黨的 5 位總統初選參選人中,至少有兩位以上都能打敗蔡總統,他覺得鍾小平的判斷不符合現在的狀況。

媒體詢問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也可能退黨,吳敦義表示,他沒有特別意見,尊重每一位政治人物,有的人經過 4 、 50 年的歷練,對中華民國忠貞,對中國國民黨也有感情,如果因為要參選沒被提名就揚言脫黨,這不符合人性基本的忠貞、善良與正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