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章梁觀摩大阪治水經驗 供嘉義縣參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鑑於全球氣候變遷加劇,降雨頻繁,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率團參訪日本西大阪治水事務所,希望汲取大阪府治水經驗,作為縣府治水參考。

嘉義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加劇,海平面不斷升高,嘉義縣沿海也面臨暴雨侵襲、海水倒灌的雙重危機,為了改善沿海地層下陷區的淹水問題,翁章梁特別率團參訪西大阪治水事務所。

縣府表示,大阪地區遠古時期為內海,經土砂堆積後成為沖積平原,由於地勢低窪,水路眾多,江戶時期以來就有「水都」之稱;大阪地區在 1930 年代因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嚴重,翁章梁認為與嘉義縣沿海條件很像。

翁章梁在參訪海嘯高潮防禦中心時指出,嘉義縣在治水防災方面,除了加強防潮閘門、堤防、抽水站等水利設施的興建與維護外,防災觀念與教育可參考並納入大阪經驗,作為防災宣導的一環。

此外,流經大阪平原的淀川,在整治過程中,將生態保護及古蹟納入水環境的營造項目,翁章梁認為日本的務實作法不僅保護民眾遠離水患,且尊重物種發展及感念先人打拚的思維與概念,都值得嘉義縣學習。

預定明天搭機返台的翁章梁下午轉往瀨戶內海的淡路島參訪,汲取淡路島地方創生概念及操作經驗,以及地方如何整合產業、社區活化和青年就業,希望作為嘉義縣未來推動地方創生的借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