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憂藍營提重啟核四 恐讓台灣成核災共和國

核四龍門電廠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今天質疑,國民黨 5 名總統初選角逐者支持重啟核四,但沒有說明成本、風險,他們口中的R.O.C.只會讓台灣成為「核災共和國(Republic of Catastrophe)」。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是九二一地震 20 週年,台灣也進入大地震週期,國民黨 5 名總統初選角逐者卻在日前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上,充分表達支持核四重啟的決心,難道他們不知道台灣核電廠的現況,只妄想打著「反鐵籠」公投之名,行重啟、延役核電之實。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也表示,奇怪的是,每個愛台灣的候選人好像都不知道台灣在處處斷層下,沒有安全的核電廠、核廢料儲存場址,還要強迫老朽的 3 座核電廠運轉,重啟蓋了 30 年還沒蓋好的核四,代表他們缺乏對台灣土地的認知,也沒有對核能安全的基本認識。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則指出,核四是攸關全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公共政策,應交由人民決定,歡迎大家進行政策的溝通與辯論,但「我們反對仇恨動員和捏造假訊息,對這樣的作法,我們深感不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