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海洋調查船再現釣魚台海域 日本提出抗議

釣魚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 National Land Image Information (Color Aerial Photographs)

中國一艘海洋調查船今天傍晚出現在釣魚台海域,疑似在實施水文調查。日本聲稱中國調查船航行的海域是日本專屬海域,因此透過外交管道提出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下午 4 時許(台灣時間 3 時許),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相當於海巡署)巡邏船人員觀察到在釣魚台列嶼釣魚台西北西約 72 公里處,中國海洋調查船「海洋地質 9 號」往海中投入纜線般的物品,疑似在實施水文調查。

本月 16 日中國這艘「海洋地質 9 號」調查船也在同一座海域進行同樣動作,日本外務省向中國提出抗議,今天日本政府再度透過外交管道提出抗議。

日本政府認為,中國海洋調查船在未獲日本同意之下,做出這樣的動作,令日本至感遺憾。

日本外務省官員對駐東京的中國大使館參事表示,中國海洋調查船所實施的調查並未獲得日本同意,實施水文調查屬實的話,令日本至感遺憾,希望中國海洋調查船立刻停止調查。

位於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參事也對中國外交部課長提出同樣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