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不滿1局患心病 賴鴻誠克服後重返一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富邦悍將賴鴻誠回一軍,今年狀況較多,賴鴻誠表示,主要是因常投不滿 1 局,認為自己沒達成任務,反而思緒更亂,一度患「心病」,不過在二軍調整後,更能放膽面對比賽。

賴鴻誠上次一軍出賽在 16 日,當時對Lamigo桃猿沒有解決任何一人,就失 1 分退場,隔天下二軍調整。對於自己的問題,賴鴻誠表示,身體是好的,但得到「心病」,一度丟到沒自信,他說:「那時候在上面壓力大,思緒很亂,失分後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賴鴻誠去年出賽 63 場,拿下 19 次中繼成功,防禦率 3.54 ;本季目前出賽 16 場,防禦率 7.36 。對於這兩年的不同,賴鴻誠指出,主要是太求好心切,一直想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例如贏球,導致得失心較重,反而沒辦法發揮自身優勢。

雖然賴鴻誠在二軍首場投 0.1 局失 1 分,不過他指出,那場雖然掉分,但內容還可以,他說:「至少知道是為什麼失分。」賴鴻誠在二軍時會多跟教練、隊友聊天,進而得知自己心態哪裡出問題。

賴鴻誠說:「問題是出在今年很常丟不到 1 局就被換下去,本來之前輕鬆就可以投完 1 局,就會覺得自己沒給教練團安心感,既然教練給我這個責任,就要扛起來。」不過教練跟他說,不管解決 1 個人或 2 個人,只要對球隊有貢獻都好。

現在各隊戰績咬得相當緊,賴鴻誠在關鍵時刻上一軍,他說:「上來就是要幫助球隊,我之前也有遇過這種狀況,要放膽面對比賽,如果被戰績影響,反而會更投不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