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假帳號詐騙虛擬貨幣53人受害 警逮前科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指出,有詐欺前科的 32 歲林姓男子在臉書、LINE等平台虛擬貨幣交易社團,利用假帳號和買空賣空進行詐騙,被害人達 53 人,皆以男性居多,金額逾新台幣 439 萬元。

刑事局召開破案記者會,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表示,日前接獲各地警局通報,有許多民眾透過網路社群平台購買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事後卻遭人詐騙,警方組專案小組查緝,發現有詐欺等前科的林男涉嫌。

刑事局發現,林男詐騙手法有 2 種,除設置臉書假帳號進行詐騙外,也會透過三方詐騙手法,經查,林男從去年 5 月起開始犯案,至今已有 53 人受騙,皆是 20 歲至 30 歲的男性,被害金額高達新台幣 439 萬餘元,其中最高詐騙金額為 30 萬元。

刑事局說,三方詐騙手法是指林男與販售虛擬貨幣的買、賣家聯繫,林男先要求買家匯款後,再以截圖方式,告知賣家已收款,林男事後收到匯款及虛擬貨幣後,隨即刪除帳號、聯繫方法,讓買、賣家找不到人。

刑事局掌握線索多日,得知林男住在台中市沙鹿區,日前見時機成熟,前往逮人,除逮捕林男外,也起獲筆電等證物,警方發現,林男僅小學畢業,但疑似從事詐騙多年,才想出買空賣空詐騙手法。警詢後依詐欺罪嫌把林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