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安專家譚敦慈回嘉 分享健康無毒生活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了讓市民有健康的觀念,16 日上午在市府 9 樓禮堂邀請已故俠醫林杰樑醫師妻子,食安專家譚敦慈回嘉與民眾分享如何吃得安心又健康,演講「健康自在過生活」,吸引數百人前來聆聽。譚敦慈特別以走動式演說及帶大家健康動一動,與聽眾近距離互動,時而穿插笑話,博得哄堂一笑。

黃敏惠市長感念林杰樑醫師對國人食安的貢獻,畢生研究把關食安,提升大眾對食品安全的重視。更感佩嘉義市女兒譚敦慈女士承接夫志守護食安,於林醫師病逝後仍延續夫婿一生的智慧,謹守護理師的職責,持續研究,用出書、演講方式為民眾傳遞正確衛教資訊。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一個非常重視食安的城市,市府也積極建立食品安全衛生品牌,打造在地健康美食文化,讓消費者能安心享受美食。並特別請嘉義市檜木協會理事長楊玲及其夫婿蕭存山先生聯手燒烙一幅譚敦慈女士畫像的檜木燒烙畫作,表達謝意。

譚敦慈的演講以日常生活為例,不論是吃、住、清潔、裝扮等等,每個做法都經過自己身體力行,簡單又輕鬆。譬如平常家裡會購買許多蔬菜,有人疑問清洗蔬菜時,是否應該用醋或小蘇打去除農藥。譚敦慈說,依據所有的研究指出,清洗蔬菜最好的清潔劑就是流動自來水,因國內農民使用農藥多為複合型,可能酸性、鹼性的農藥都有,若是酸性農藥用酸性的醋清洗,或是鹼性農藥用鹼性的小蘇打粉清洗,都無法清洗乾淨。譚敦慈說,清洗蔬菜時更不須加入鹽巴,因鹽水會改變蔬菜的滲透壓,反而容易使農藥進入蔬菜。

衛生局張耀懋局長提醒民眾,現今網路媒體傳播資訊快速,時常會流傳不正確的健康資訊而被誤導,衛生局藉由辦理此類講座,讓民眾與專家面對面的交流,用正確健康知識協助民眾輕鬆健康自在過生活。

黃敏惠市長致贈檜木燒烙畫作給譚敦慈女士。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