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疹傳染力驚人 患者吃麻辣燙釀群聚感染

薑母鴨火鍋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Mk2010

疾管署今天宣布再增 7 例麻疹病例,有患者吃麻辣燙、進出醫院都釀成群聚感染。疾管署提醒,麻疹病毒傳染力強,可在密閉空間中存活一小時,出現感冒、紅疹等症狀應提高警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在疫情週報中表示,這次新增的 7 名患者當中,有 5 人是日前 2 起境外移入病例的接觸者,共釀成 2 起群聚感染事件;另有 2 人是中部某醫院群聚事件的接觸者。

羅一鈞指出, 2 起境外移入病例引發的群聚感染事件均發生在北部地區,其中一起是在香港感染的男性患者,他在可傳染期間曾到新北市麻辣燙餐廳用餐, 2 名同行朋友及一名用餐民眾遭感染,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 775 人,將監測至 5 月 4 日。

另一起群聚事件則是在泰國感染的女性,這名女性在可傳染期間曾到西門町餐廳用餐,導致餐廳一名員工遭感染,就醫時又造成另一名就醫接觸者遭感染, 69 名接觸者將監測至 5 月 5 日。

羅一鈞表示,麻疹患者在發病前就具有傳染力,且麻疹病毒可以在密閉空間中存活一小時,待在同一空間的民眾都有傳染風險,加上初期症狀和感冒相似易忽略,第一、二波傳染很難完全阻絕,將全力避免第三波感染出現。

羅一鈞提醒,近期國際間麻疹疫情持續發生,國內也陸續有民眾遭境外移入病例感染,民眾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時提高警覺,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時,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