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長出席交大校慶 林佳龍盼促成產學研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交通大學今天舉辦創校 123 週年暨在台建校 61 週年校慶,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校同慶,他致詞表示,期許未來能以交通部作為平台,促成交大與中華電信、中華郵政的產學研合作。

林佳龍表示,回想與交大的淵源,之前在政府服務時,有幸促成交大在台南校區的籌設計畫,未來也期待能以交通部長的身分為學校做出貢獻。

林佳龍說,他關注到交大與台達電研發世界第一「全光交換邊緣資料中心網路系統」,而台灣 5 G 時代來臨,如果能夠促成中華電信與交大合作與應用,建立策略聯盟,結合人才、預算與專利,就能「讓台灣隊打世界盃」。

林佳龍說,期待未來能以交通部作為平台,促成產學研合作,結合人才、預算、專業,相信不只是中華電信,甚至連中華郵政都能與交大透過交通部作為平台,攜手產學合作。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交大與國防理工學院的教育合作計畫,將為國家培育優秀國防科研人才,對台灣國防發展帶來助益;交大過去舉起台灣半導體工業,現今創設「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將持續引領台灣科技與產業發展。

交大表示,今天校慶活動還有「校友返校餐會」,今年席開百桌,吸引千名校友攜家帶眷返校同聚、暢談往事,場面熱鬧。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交大與陽明目前僅剩完成合校計畫與教育部核定,兩校合校後,陽明交大將是台灣最能實現師生共校的最佳典範,「交大很好,陽明也很好,但兩校攜手同行一定是最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