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脫歐天長地久 梅伊:耗越久越難分手

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6 日表示,目前英國的抉擇只有達成協議脫歐、或根本不脫歐。而與在野工黨達成妥協、以確保英國脫歐協議獲得國會多數通過所需的時間越長,英國脫歐的可能性就越小。

根據觀察家報 (The Observer) 報導,梅伊表示,在她試圖和工黨尋求妥協方案時,如今的明確抉擇只有達協議脫歐、或根本不脫歐。

梅伊說,由於國會已表明將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如今面臨的只有嚴峻抉擇:達成協議脫歐或根本不脫歐。而耗費的時間越久,英國無法脫歐的風險越大。

由於部份保守黨 (Conservative) 內同志倒戈、加上未獲聯合政府中的北愛民主聯盟黨 (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支持,截至目前梅伊與布魯塞爾協商出的分手協議,仍未能在國會過關。

梅伊因此把目標轉向與工黨合作、以確保取得國會多數支持、讓英國能有秩序脫歐。為使協議第四度表決能夠過關,梅伊 3 日起和工黨黨魁柯賓 (Jeremy Corbyn) 協商,尋求支持。

根據唐寧街 (Downing Street) 首相辦公室發佈的聲明,梅伊表示,「事實是,在英國脫歐的問題上,兩黨在一些方面達成共識:我們都希望結束自由流通,我們都想談出一個好協議脫歐,我們都希望保護就業機會。這是能在國會取得多數的妥協基礎,而贏得多數是英國脫歐的唯一途徑。」

梅伊表示,這花的時間越久,英國根本永遠無法脫歐的風險就越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