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許淑淨禁藥損形象 網友有聲援有質疑

2012、2016 奧運舉重雙金得主許淑淨(圖片來源 : 許淑淨臉書)
兩面奧運女子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驚爆使用禁藥,遭到禁賽 3 年處分;對此,許多網友表示,相信許淑淨是「誤食」禁藥,要她加油,她永遠是台灣之光;但也有一些人質疑許淑淨的說法,要她說明吃到的膳食補充劑究是什麼?真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嗎?

許淑淨昨天(27 日)在臉書上發文道歉:「我因一時的疏忽誤食膳食補充劑而違反相關禁藥規定,我願接受所有處罰,致上最深切的歉意。」
儘管許淑淨道歉了,但是她的臉書留言還是有不少的譴責聲浪。

「東奧正名不會害你不能比賽,禁藥才會。」

「國訓中心對選手飲食都有控管,自己還亂吃 怪誰?」

「反正我宣布退休了 罰三年隨便他罰」

「哇 全世界運動員吃藥被禁賽 拿出來的理由都差不多呢,是不是運動界有公版道歉文提供大家使用?」

「希望這是實話,誠實與成績同樣重要」

「你敢說謊誤食,天大笑話,真的不知情。」

「驗出禁藥就是事實,當事人也不提出異議,那豈是一句不知道就算了 一點都不光榮!」

「你是專業運動員,任何藥物使用應該都要接受醫療專業核可。」

有人要她進一步說明究竟服用哪一種補充劑。

「膳食補充劑的成分和禁藥有關嗎?PO 個產品包裝盒照片來瞧瞧吧。」

「建議您告訴大家,吃到的膳食補充劑是什麼?以避免其他運動員再次誤食!」

也有人認為這是整個團隊和訓練制度的問題。

「運動選手最怕這樣,不知情的情況下誤服,這應該是教練團或醫師那方面的失職。」

「運動選手要先去學藥物學,政府也太懶惰。」

許淑淨因為禁藥風波形象大跌,但是臉書留言,還是有不少支持鼓勵的聲音。

「既然是誤食就不要放心上,提醒選手們吃健康食品也要小心 放寬心 別太自責哦!」

「妳是永遠的台灣之光,加油!不知者無罪。」

「小事不影響妳的偉大」

2 屆奧運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涉用禁藥,雖不影響奧運金牌,不過奧運藥檢的追溯期長達 10 年,因此 WADA 若決定重新開瓶重驗,再被驗出異常結果,仍有可能會被追討金牌。圖為許淑淨 27 日上午發出的聲明書。 (圖片來源 : 許淑淨臉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