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爸爸罹口腔癌家庭苦 超級英雄微電影給支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irofilm

台灣每 3 小時就有一個爸爸因口腔癌倒下,患者多為 30 至 59 歲勞動者,大部分有嚼檳榔習慣。陽光基金會推「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微電影,民眾點擊、轉發就可幫助口癌家庭。

陽光基金會口友宣導隊志工崔文彬嚼檳榔 20 年,發現口腔癌時已是末期。開刀後,他右半臉的口腔骨骼、牙齒與臉頰幾盡切出,後續又開 15 次清創、整型手術,吃飯時食物會掉滿身,周圍異樣眼光讓他備感壓力,曾長達 5 年找不到工作。

類似崔文彬的故事很多,陽光基金會每年服務 1600 個口腔癌友及家庭,因口腔癌患者往往是家庭經濟支柱,且多有嚼檳榔習慣,從事勞動工作,若罹病會讓原本就不寬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陽光基金會近年來也推動檳榔園廢園轉作油茶樹計畫,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檳榔害處,減少嚼檳榔致癌風險,近日也推出「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公益微電影。

影片從孩子陽陽的視角出發,描述他所崇拜的爸爸行俠仗義,有著超級英雄特質,然而爸爸卻因吃檳榔罹患口腔癌病倒。為了保護兒子,爸爸決心戒檳榔,並將阿公留下的檳榔園廢園轉作油茶樹。

口腔癌友崔文彬近年努力勤跑校園,希望讓學子了解檳榔危害,遠離致癌物,也呼籲民眾可轉分享「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微電影,舉手之勞轉發就可幫助口癌病友家庭。

陽光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即日起至 4 月 24 日,只要上 YouTube 看「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微電影,每多一人觀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即捐新台幣 1 元給陽光基金會,做為服務口癌病友家庭的經費。影片網址為 https://youtu.be/BTSEBNMw 6 u 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