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札幌雪祭 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北海道第 70 屆札幌雪祭明天登場,大通公園每日新聞社冰的廣場每年推出的台灣建築物意象大冰雕備受歡迎,今年以「台灣-玉山與高雄車站」為題的大冰雕華麗壯觀。

札幌雪祭估計能吸引 250 萬名遊客,每日新聞社冰的廣場位於大通公園 5 丁目,以台灣為主題的大冰雕是札幌雪祭欣賞焦點之一,今年為連續第 8 年展出,「台灣-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 1 月 15 日開始雕製, 2 月 1 日完成。

來自馬來西亞的黃姓男子一家 6 人今天下午來到「台灣-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前,觀賞冰的廣場前擺設的導覽板,了解是台灣的景點後,黃姓男子與母親多次稱讚好美,白天的大冰雕雖美,但他期待今晚施以光雕後,能觀賞到更美的景致。

「台灣-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高 10 公尺、寬 18 公尺,縱深 16 公尺,是用每支 135 公斤冰柱共 800 支所雕製而成的作品,白天在陽光輝映下,發出淡藍色冰清玉潔的光芒,晚上施以彩色光雕,更是如夢如幻。

玉山海拔 3952 公尺,是台灣島最高峰,日本統治時期稱為新高山,周邊是台灣自然生態保護區,有美麗的大自然與豐富的動植物,是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2014 年 2 月 7 日與日本富士山(海拔 3776 公尺)締結為友好山。

高雄車站建於 1940 年代,站體優美備受喜愛,隨著台灣高速鐵路、高雄捷運通車,興建新車站時,很多民眾希望保留原來高雄車站的站體。站體總重量 3500 公噸, 2002 年 8 月 16 日起花了 14 天的時間用台車往東南方移動 82.6 公尺,目前是資料館,預定遷回原處成為地標及地下化站體的主要往南地面出入口,整體工程預計 2023 年完工。

本屆札幌雪祭大通會場和薄野會場的展期到 11 日為止。包括大雪雕與大冰雕 6 座在內,共有雪雕與冰雕約 200 座。今年是日本與芬蘭建交 100 週年,特別以芬蘭赫爾辛基大教堂為意象製作大雪雕,今天下午還可看到自衛隊員努力做最後的收尾工程。

此外,雪祭位於東區榮町的 TSUDOME(札幌市體育交流設施 Sapporo Community Dome)會場舉辦期間從 1 月 31 日到 2 月 11 日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