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楊恆均被捕 中國不讓律師會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中國裔澳洲籍作家楊恆均遭中國以間諜罪名逮捕一案 ,楊恆均的夫人聘請的兩名律師表示,中國當局拒絕讓他們與楊恆均會面,因為楊恆均並沒有同意這項約定的見面。

53 歲的楊恆均是在中國出生的作家,上個月從紐約飛到廣州,在等待轉機到上海時被捕。

楊恆均被捕後遭移送北京,中國當局表示,楊恆均因為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正接受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的調查,目前被採取「強制措施」拘留。這是楊恆均遭到逮捕的委婉說法。

楊恆均律師之一的莫少平表示,國安局1日通知他說,楊恆均不接受家人指定的律師。莫少平指出,他要求向楊恆均本人求證這件事,但遭到國安局拒絕。

另一位律師尚寶軍表示,他們最關心的是,這是否楊恆均本人的意願。他們希望,澳洲領事官員下次獲准探視楊恆均的時候,能夠取得更多訊息。

中國國安部發給路透社的傳真答覆指出,相關問題都應轉交處理此案的單位。國安部先前表示,楊恆均的權利和利益,都被依法保護。

莫少平稍早透露,楊恆均被當局關押在北京的一處秘密地點,受到「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此種特別的拘留措施,讓當局可以在 6 個月內,不受任何約束的審訊嫌疑人;而在這段期間,嫌疑人也無法會見律師和家人。

有人質疑,中國逮捕楊恆均與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有關。澳洲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在 1 月 28 日表示,沒有證據證實,楊恆均遭中國逮捕與中國遭捕加拿大公民的事件有關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