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家扶中心 16 日舉辦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授證典禮,嘉義縣市合計 39 戶寄養家庭、140 人參加,其中嘉義市新招募和既有的寄養家庭共 12 戶。由中心主任沈明彥主持,嘉義市長涂醒哲,長期關心弱勢團體的陳姿妏市議員,市府社會處長張元厚等與會,會中由涂市長親自頒發 2019 年度嘉義市寄養家庭許可證書,並感謝寄養家庭,因為要養自己的孩子已經不簡單,還要養別人孩子。寄養家庭給予孩子溫暖,是非常好的愛心傳承,我們已經把寄養費用逐步提升至 2 萬多元,希望寄養家庭能照顧得更好。

涂市長表示,每一次參加寄養家庭活動內心都充滿了感謝,現在要顧自己的子女已經非常困難,還要顧別人的子女真的很不簡單,但如果沒有你們出來幫忙,孩子以後可能成為社會問題。人生遇到各種挫折可能會失志,如果當時有人能幫忙,整個人生可能就此改觀。不論是家扶中心或寄養家庭的協助,每一次我們追蹤輔導,看到孩子重拾對社會的信任、重新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就會成長得很好,也感謝家扶中心等單位幫忙,讓遺憾與缺陷降到最低。寄養家庭於授證儀式後,也宣誓秉持愛心、耐心、用心,照顧寄養兒少生活、就學和基本權利,協助寄養兒少生心理的健康發展。

沈明彥主任表示,嘉義市自 2010 年起幾乎沒有再招募到新的寄養家庭,期間僅 2014 年有 1 戶加入,寄養家庭的資源相當匱乏。今年因為加強招募合格保母,並透過服務中的寄養家庭口耳相傳,共新招募到 6 戶寄養家庭,是近 10 年來最大幅的增長,這些寄養家庭也將自 2019 年開始提供安置服務,成為兒少保護工作中最重要的一份子。並盼望有更多的民眾能「打開家門 讓希望住進來」一起投入寄養服務的行列,共同幫助受虐及弱勢的孩子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