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簽承諾書 PM2.5年均值2020降到15微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今年 1 到 9 月 PM2.5 平均值降到 19 微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議會應議員要求簽署空污減量承諾書時表示,有信心於 2020 年將年均值降到聯合國標準的 15 微克。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蔡雅玲等人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關心空污議題,他們肯定台中市空污持續改善中,今年 1 到 9 月的 PM2.5 及紫爆天數都創下近 8 年新低紀錄,希望市府繼續努力,並邀請林佳龍簽署空污減量承諾書,未來 4 年的任期內 PM2.5 年均值降低 25%。

謝志忠表示,空氣污染不是換市長,就會突然變好,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空氣污染不分政黨,近幾年來,台中市 PM2.5(細懸浮微粒)持續下降,從 2015 年 23.5 微克/立方米、2016 年 22.8 微克/立方米,到 2017 年 20.2 微克/立方米,他肯定市府不斷努力,台中市改善空污展現成果。

林佳龍簽署空污減量承諾書並強調,台中的 PM2.5 已有明顯改善,市府將持續努力,有信心2020年達到聯合國標準的 15 微克/立方米。

林佳龍認為,未來除持續落實生煤管制自治條例,並針對中龍等鋼鐵業進行第3次排放標準加嚴,2 噸以下鍋爐燃油改燃氣也會全面落實,此外,綠色交通部分,捷運綠線將完工,加上電動公車數量今年底達 150 輛,市府會持續結合中央力量,努力提升空氣品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