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潭美登陸日本 已致76人受傷1人下落不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今年第 24 號颱風潭美晚上 8 時(台灣時間 7 時)左右在和歌山縣田邊市附近登陸。據共同社統計彙整,潭美颱風已造成日本各地共 76 人受傷。宮崎市一名女性被衝入水渠,下落不明。

首都圈 JR 普通線路從晚上 8 時左右起依次停止運行,東海道新幹線和山陽新幹線部分班次實施計劃性停運。關西機場也關閉兩條跑道,颱風影響波及大範圍地區。

自第 21 號颱風 9 月 4 日在德島縣南部、神戶市附近區域登陸之後,強烈颱風潭美再次來襲。除暴雨強風、大浪外,特別是在伊勢灣、東京灣等開口向南的海灣港口,持續對潮水升高保持戒備。

據各航空公司表示,以處於颱風路徑上機場的起降航線為主,被取消的班次達到 1000 個以上,逾 10 萬人出行受到影響。

上午,在鹿兒島縣吐噶喇列島的中之島觀測到每秒 54.6 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高知縣仁澱川町和宮崎縣美鄉町的 24 小時降雨量超過 400 毫米。

由於上午強風區域半徑已縮小至不足 500 公里,第 24 號颱風不再是「大型」颱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