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銷挪威鮭品質優 生食也OK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ditations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東南亞總監西特恩施來德(Jon Erik Steenslid),談起鮭魚渾身是勁,立即化身鮭魚先生,他知道台灣人愛吃生魚片也關心食安,來台總不忘保證挪威鮭生食無虞。

挪威是全球最大養殖鮭魚出口國,挪威海產推廣協會(NSC)成立於 1991 年,隸屬於挪威貿工漁部,西特恩施來德負責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的行銷及推廣。

根據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統計,進口挪威鮭魚前幾名亞洲國家中,台灣的進口量不算多,以 2017 年為例是 1 萬 856 公噸,排第 4 名,但以 2355 萬人口數來看,2017 年平均每名台灣人吃到挪威鮭魚約 461 公克,是亞洲第 2。

西特恩施來德每年都會來台灣辦推廣會,日前還找了挪威名廚來台介紹鮭魚料理。

西特恩施來德說,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很重視台灣市場,也了解台灣人愛吃生魚片,同時更心食安問題,台灣消費者可以放心,挪威養殖的鮭魚從魚卵到成魚,層層嚴密監控把關,每年包括餵食的飼料到養殖過程及環境,抽查次數高達 1 萬 2000 次,且每一尾鮭魚都有履歷可查詢。

西特恩施來德說,根據歐盟規定,一般海產必須經由冷涷方式殺死寄生蟲,但挪威的養殖鮭魚是唯一不必冷凍就符合歐盟的食品安全衛生要求,不但沒有寄生蟲,重金屬也是零檢出。

挪威名廚甘納顏森(Gunnar Jensen)日前在推廣會上示範鮭魚料理時也說,他天天都會料理鮭魚餐,至今沒見過有寄生蟲的挪威鮭魚。

甘納顏森說,一般人很容將鮭魚煎得太熟,建議只要雙面各煎一至兩分鐘就可起鍋,這時鮭魚內部溫度約攝氏 40 度出頭,吃起來口感最好。

甘納顏森也介紹可將生鮭魚及煎熟的鮭魚加上牛奶,用果汁機攪拌成鮭魚醬,成為配料,增加菜色風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