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瀏覽標籤

蔡衍明

台灣蘋果日報紙本18年收刊 再敲媒體寒冬警鐘

台灣「蘋果日報」今天宣布紙本將於 18 日起停刊,這份報紙過去不只引入跟監狗仔文化,還創下台灣報紙銷售量與傳閱率最高的紀錄,如今卻因不敵廣告流量消失與香港政局惡化, 18 年的紙本經營只能劃下句點。台灣「蘋果日報」今天在官網表示,隨著網路改變閱讀習慣,雖已嘗試動畫、即時新聞,甚至是訂閱制,但都無法抵抗數位平台壟斷造成廣告流失,同時加上香港政局加速惡化,新聞自由被打壓,只能宣佈停刊紙本,集中資源發展「蘋果新聞網」。

《海兒專欄》KMT沒資格談食安

有關美國豬肉進口的九項行政命令終於在 12 月 24 日在民進黨立委只有三人跑票下,全數在立法院通過,確定明年 1 月 1 日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以及三十個月齡以下美國牛肉進口,

中天換照失敗最後一夜 蔡衍明宣告轉戰新媒體

成立 26 年的中天新聞台 11 日午夜過後,正式從有線電視下架。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與 475 名中天新聞台員工,在歌聲中告別中天新聞台,宣告進軍新媒體。蔡衍明強調,中天新聞人沒做虧心事不用傷心,轉戰新媒體是重生,成為第四權監督政府,最後在旺旺社歌「有緣相聚」中告別 52 台。 12 日零時過後, 52 台電視畫面一度顯示黑畫面但有聲音,也有顯示「該頻道不存在」。

中天換照案聲請假處分 庭上互攻防擇日裁定准駁

中天新聞台因換照不成,聲請假處分今天開庭,請求暫准新聞台執照,不許他人使用 52 頻道,兩造庭上攻防, NCC 律師說,蔡衍明財團買下媒體,愛怎麼講就怎麼樣講,這非新聞自由。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之子蔡紹中,全程坐在旁聽席,離去時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中天新聞台總監梁天俠庭後受訪說,今天聲請假處分是希望在本件行政訴訟確定判決之前,可以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暫准新聞台執照,且 NCC 不得同意及許可系統台就 52…

秋鬥盼政府善意回應 反萊豬不排除夜宿凱道

秋鬥遊行今天下午4時許結束,主辦單位宣稱約有5萬人參與,並表示這次遊行規模相信已對蔡政府造成壓力,盼蔡政府能有善意回應,不讓萊豬進口,否則「不排除夜宿凱道」。工運指標活動「秋鬥」下午登場,遊行隊伍分三大隊,主辦單位宣稱達上萬人、 40 多個團體上街頭,提出食安、勞工、環保、教育、土地及言論自由等議題,並高喊「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口號。

NCC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 12/11下架

歷時5個多月審查, NCC 今天針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 NCC 主委陳耀祥表示,中天新聞台屢次違規,未能落實新聞專業,加上大股東蔡衍明介入經營的事實,認為無法改善過去違規狀況、也無法落實未來營運計畫。目前中天新聞台執照到期日為 12 月 11 日,由於換照未過,屆時將下架;至於釋出的 52 台頻道,陳耀祥首度提到,希望給予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 26年歷史多次易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結果決議不予換照。中天新聞台已有 26 年歷史,前身是傳訊電視(中天頻道),開台至今多次易主,和信集團少東辜啟允與象山集團均曾經營,目前是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持有。簡稱 CTN 的「傳訊電視」最早是由香港大亨于品海於 1994 年創辦,總部設在香港柴灣,當時包含了中天頻道等2個華語頻道,同年 11 月中天頻道試播,頻道的台灣代理權是由木喬傳播公司(象山集團)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