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幼幼童疑遭餵藥 新北:跨局處小組因應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發生教保員疑餵幼生藥物引發社會重視,國民黨新北市議會議員黃桂蘭、林國春等人5日質詢關切,要求市府提供必要協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發生教保員疑餵幼生藥物引發社會重視,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表示,跨局處小組提供幼生及家長協助;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一定會追究到底,嚴懲不貸。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聯席審查議程,由於板橋某私幼發生幼生疑遭教保員餵食巴比妥( Barbital )等藥物,引發社會重視。議員黃桂蘭及林國春等人質詢及關切市府是否提供必要協助。

朱惕之表示,已整合衛生局及社會局等單位,組成跨局處小組提供幼生及家長協助。

黃桂蘭說,她擔心這些幼生若藥吃多了,是否會有嚴重後遺症,會不會影響小孩子的智商和發育,這件事已讓每個家長都很緊張。這次事件是家長發現而爆發,未來是否會教育家長如何對子女狀況進行反應。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巴比妥是癲癇、鎮靜、安眠用藥,幼生究竟吃多少?仍等待調查,也呼籲家長若發現孩子身體有問題就要去看診,市府也會持續關懷追蹤。

張明文表示,目前正進行司法及行政調查,希望能釐清真相,但此屬特殊個案,因為大多數幼教夥伴都很用心照顧孫子,因此,市府對此案一定會追究到底,嚴懲不貸。同時也會準備製作宣導資料,來指導家長多注意孩子反應及相關醫療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