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鋼獵鷹後場推進器 谷毛唯嘉獲 T1 年度第六人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業籃球 T1 聯盟季後賽今天繼續進行台鋼獵鷹和高雄海神系列第2戰,不過聯盟搶先在賽前宣布,台鋼獵鷹後衛谷毛唯嘉獲得今年度聯盟最佳第六人獎項。

谷毛唯嘉本賽季出賽 25 場,有 24 場從板凳出發,平均繳出 13.3 分、3 籃板、4.6 助攻、1 抄截、三分命中率 35.7 %,順利獲得媒體 65 % 的選票,擊敗同樣呼聲極高的中信特攻後衛林秉聖。

得知獲得年度最佳第六人後,谷毛唯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心情很雀躍,在職籃第 1 年以新人身分拿到這個獎項很不容易,更何況還要跟各隊的學長競爭。今年以替補出發,上了場不管先發或替補,盡可能幫助球隊做出貢獻,告訴自己隨時做好準備,場上一有狀況,適時補上去控制球隊節奏。」

台鋼獵鷹今年雖然主打 3 巨塔洋將德古拉( Samuel Deguara )、布拉( Sim Bhullar )、阿修羅( Robert Upshaw III ),但後衛依舊扮演球隊靈魂角色,谷毛唯嘉憑藉著自己的速度、切入破壞力,以及加強後的三分外線火力,幫助獵鷹打出不一樣的球風。

身兼健行科大和台鋼獵鷹總教練的劉孟竹談到愛徒谷毛唯嘉獲獎時也說:「真的很替他開心,獲獎就表示他這一整季所做的事情都是對的。第六人的角色就是幫助球隊主力在陷入低潮或者狀況不好時,能持續維持球隊在場上的動力,這點谷毛唯嘉真的做得很好。」

從健行科大時期就帶著谷毛唯嘉,劉孟竹也看到他進入職籃後的進步,「心態上真的變得很成熟,不會像學生時期那樣大起大落,更重要的是,獵鷹的團隊氣氛很好,前輩、學長們都給他很大的發揮空間,也會適時給他很多建議,我想這都是讓谷毛唯嘉能獲獎的主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