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度與北一女友誼賽 成功高中球員喊不知怎麼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功高中、北一女中今天首度在友誼賽上演男、女籃對決,相較於北一女球員平常心,成功高中球員顯得興奮,但面對教練下達「3不」禁令,球員吳承濬直呼「不知道要怎麼守」。

百年名校最強高中男女籃球隊友誼賽今天在成功高中登場,成功高中不僅籌組聯隊,還派出校長和老師參戰,也讓現場氣氛相當嗨,難得女生造訪校園,不僅場邊吸引滿場 800 名師生加油,就連門外也擠滿學生觀戰。

北一女中最終以 82 比 80 比擊敗成功高中,帶著勝利離開,而兩隊比賽過程中少了肢體碰撞,特別是成功球員打得相當客氣。

成功高中球員吳承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心情很興奮,先前沒什麼機會在同學面前打球,「今天有很多同學幫忙加油,雖然他們好像不是幫我們加油」。

成功高中教練蔡君豪賽前特別祭出「3不」策略,包括身體盡量不要接觸、不要打火鍋、盡量不要在籃下投籃。吳承濬直呼,不知道要怎麼守。隊友范承君深有同感,面對女生會稍微放不開來打。

范承君與北一女鍾欣旂、謝蕎亦同是大倫國中同學,畢業後首度在場上碰頭,他透露,除了聊一下彼此近況外,「也會跟對方講一下,怎麼那麼準」。

談到與女生球隊交手的不同處,范承君認為,女生三分球特別準,且較多跑位,因此守起來比較累,「一個不小心就被投三分」。

北一女球員大多抱持平常心面對比賽,但仍會擔心場上身體上碰撞,陳姸安強調,面對任何球隊都是一樣態度,認真去打,但對戰男生,會盡量避開身體碰撞,「畢竟對方力量比我們還大」。

儘管身材居於劣勢,但北一女也有對戰策略,黃子芸表示,男生爆發力、彈跳較佳,「但因為男生愛跳,教練說可以多用假動作騙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