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鬼地方》作者陳思宏登全美最大書展舞台 分享作品介紹台灣

台灣作家陳思宏(右)帶著小說作品「鬼地方」22日受邀出席洛杉磯時報書展的文學講座。(台灣書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作家陳思宏(右)帶著小說作品「鬼地方」英譯本22、23日在洛杉磯時報書展台灣書院的攤位上與讀者見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美規模最大的洛杉磯時報書展上週末舉行,旅德台灣作家陳思宏的長篇小說「鬼地方」廣受好評,他參與巡迴講座,成為第一位受邀對談的台灣作家,分享作品之外也介紹台灣。

出身彰化永靖、旅居德國的作家陳思宏近日訪問加州,一連5天出席當地多場文學講座。4月 22 日他在南加州大學( USC )演講廳,與多名美國作家同台與讀者對談。

首次登上洛杉磯時報書展的舞台,陳思宏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好好玩」,很高興能在台上分享「台灣的聲音」。

「鬼地方」融合陳思宏的生活經驗和看似荒誕的小說情節,講述主角因故從德國柏林回鄉後,面對家庭成員的情感。他指出,雖然小說背景是家鄉永靖,這是一個甚至很多台灣人也不知道的地方,但他相信自己的故事夠好,能跨越國界和族群,吸引讀者進入他筆下的世界。

陳思宏穿著黃色花襯衫,在台上分享作品外,也藉機介紹台灣文化,好故事獲得不少共鳴。這本「鬼地方」英譯版在書展的攤位上一疊 20 幾本,2天之內銷售一空。

洛杉磯時報書展( Los Angeles Times Festival of Books )以南加大校園為場地,2天吸引人潮超過 15 萬人。陳思宏第一次參與,最享受愛書氣氛充滿校園各個角落。

他說:「我們在台灣,一天到晚擔心沒人買書。在這裡我看到好多人買書、看書、討論書,一些明星作家的座談場次,排隊人潮好像搖滾演唱會一樣。」

除了上台介紹作品給新讀者,陳思宏在台灣書院的攤位上,為不少慕名而來的書迷簽書、聊天。排在第一個的讀者吳珮綺,遠從舊金山而來。

吳珮綺說,她看了「鬼地方」5 遍,每一次都深受陳思宏筆下的場景觸動,特別是他描寫風和鬼魂的那一段。

來自舊金山的吳珮綺非常喜愛小說「鬼地方」,專程來到洛杉磯時報書展,與作者陳思宏見面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一位重度書迷是在美國航空公司擔任工程師的楊采軒。她看過陳思宏的每一本作品,最喜歡陳思宏的文筆,經常讓她想念台灣。

楊采軒與陳思宏見面時,兩人都很驚喜。陳思宏去年在紐約出席文學講座,楊采軒與先生當時就曾經到場,現在橫跨一整個美國,作者與讀者又見面了。

駐洛杉磯台灣書院主任簡德源說,陳思宏「鬼地方」英譯版從去年 10 月剛發行就進入紐約時報書單,這次作者又獲選為洛杉磯時報書展作家座談,受美國讀者歡迎之外,也藉此機會介紹台灣。

台灣作家陳思宏的小說「鬼地方」英譯版Ghost Town在洛杉磯時報書展受讀者歡迎,2天之內20多本銷售一空。(台灣書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