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國小露營上百人罰跪 廠商將退還部分金額

圖為事發露營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三民區一所國小舉辦五年級生露營活動,期間上百名學生遭廠商值夜輔導員要求罰跪。校方、廠商昨晚在說明會上向家長、學生道歉,初步達成退還部分金額的共識。

三民區某國小在3月 20 、 21 日委由旅行社,在旗山某露營區辦五年級露營活動,期間疑似發生廠商值夜輔導員不當管教學生事件。承辦旅行社表示,事發時只有這名輔導員值班,對於發生此事非常抱歉,已開除該輔導員。

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教育局、學校以保護孩子為優先,高雄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專輔人員已與學校齊力關懷學生,教育局要求釐清當天學校值班情形,將追究廠商責任,嚴防再發生相關事件。

校方告訴中央社記者,後續學校和廠商會逐班道歉,因這是教育事件,對學生來說至關重要,一定要藉由此事件讓學生理解做錯事情需好好處理。

校方表示,學校未來招標會將帶隊人員具木章訓練的證明納入評分項目,未來活動將規劃全時性的教師巡哨輪班。後續也會儘速發問卷、建議表,讓家長回饋,也會收集意見、改進。

該校張姓代理校長表示,自己昨晚親率校內師生道歉,也自請處分,願意負責承擔責任。校方也會提送檢討報告,研擬精進作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學校釐清當天學校值班情形,學校辦理校外教學活動時應落實人員管理巡查機制,檢討教師營本部地點應鄰近學生營地,及時保護學生安全。

教育局強調,嚴禁發生對學生不當管教與對待行為,並依政府採購法究責廠商履約責任。後續將依學校提檢討報告檢視相關人員責任,依法究責,同時函文要求各校落實校外教學各項管理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