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品佑專欄》說反戰學者是台灣左派,是對台灣左派最大的誤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看到有人將這些「反戰教授」定義為台灣左派,因為「反戰教授」們提出了四點訴求:

  1. 烏克蘭和談:要停戰談判不要衝突升溫
  2. 停止美國軍事主義與經濟制裁
  3. 台灣要與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
  4. 台灣的預算要用在民生社福而非投入戰爭

針對這四點,這些學者主要的出發點並不是以台灣為出發點,如果他們是台灣左派,那他們要提出的四點訴求應該要改為

一、俄羅斯作為這次戰爭的元兇,應該批判俄羅斯過度擴張的民族主義,並且要求俄羅斯賠償並且恢復烏克蘭本來的生活。

把俄羅斯主動攻擊歸咎於美國的挑釁是對俄羅斯、中國了解的謬誤,假設俄羅斯因為美國挑釁所以就合理化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事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了,柏林街頭出現反戰示威,到場人數踴躍,警方估計至少1萬人參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想必這些學者在去年裴洛西訪台時,若中國也受到了美國的「挑釁」,而對台灣發動戰爭,想必這些學者也會批評是美國的挑釁,而非中國的侵略吧?

二、批判中國也逐漸高漲的民族主義、停止援助侵略者俄羅斯,並且不要花錢在過度擴張軍隊上,避免走上和俄羅斯一樣的路,支持中國人民要看清楚,現在的民族主義是中國塑造出來的,目的只是為了滿足席維尼的野心,呼籲中國人民應該勇敢站出來,反對這樣的中國政府

三、要求中國應該把經費留給國內的其他議題,中國在這段時間以來,「隱藏染疫人數、否認擁有勞動營的存在、不理會國內不斷有青年被消失的現況」,中國應該要把經費用在關心自己的國民。

而不是要求台灣要和中國與美國保持等距關係,這樣的訴求無非是忽略了每一次的挑釁都是由中國主動發起,台灣和美日走的比較近是基於「反對侵略」的角度出發,是為了保護台灣民族所做出的選擇。

當然現在也有主動向中國表忠誠的前元首要去訪中,這樣的行為不是維持等距關係,而是以中國為主體的行為,簡單的說前元首並不是因為台灣左派思想而前往中國,而是中國左派思想為了維持「大中國」的和平而前往。

四、台灣的預算並非投入戰爭,而是「預防」戰爭,為了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拒絕中國透過各種滲透方式洗腦台灣人民,台灣左派應該要呼籲台灣人民看清楚中國作為敵國的現實,同時支持政府為了要保衛國家而購買武器的自保行為。

若把這群學者定義為台灣左派,那無非是對 1946-1947 年,為了追求台灣民族自由而遭到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們的一種貶低,在我的眼中: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簡吉:為了抵抗日本對於台灣的壓迫,組成了台灣農民組合,並且不斷批判日本壓迫人的行為,如:蔗糖問題,最終遭到日本判刑十年。

1947 年,因為二二八事件爆發,簡吉再次意識到了台灣沒有因為中華民國的進入而獲的自由,而只是換了一個壓迫者來壓迫台灣人而已,所以再次奮起抵抗,加入中國共產黨,最終 1950 年遭到國民黨在白色恐怖時,槍決而死。

《恐怖的檢查-台灣二二八事件》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楊逵:為了反對日本對於台灣的壓迫,参加台灣農民組合,並且在全台灣宣揚相關理念,最終遭到日本逮捕10次。

1947 年,楊逵被國民黨判處死刑,雖然逃過了一死,但仍然在 1948 年因為發表《和平宣言》(內容包含:釋放政治犯、捍衛言論自由、避免二二八事件重演、實施地方自治等等)遭到國民黨判處監禁 12 年。

這些為了台灣付出一切的人,才是台灣本土左派應該要有的思想與行動,反戰教授充其量是「中國」左派,把兩者混為一談,是對這些為了台灣不顧一切的台灣本土左派最大的污辱。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原文出自劉品佑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