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夜宿海德堡 睡前小記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內閣改組影響甚鉅,台灣因而多出一個節:聖誕節後是春節,春節過後,現在忽然多出一個 「節」——姓趙的口中的「高風亮節」。
其實,所有這些被中共打到台灣來的,輸了就輸了,我們從來既沒也不忍多怪他們。但是,如果對著我們,堅稱他們當初多麽有氣節,如今再碰到老共時,卻又冒出一個節 「矮一節/截」,那我們怎能不也跟著多出一個節?為之氣結!
算了,算了,相較於這些,還是另一個節比較好:舞蹈節。
我今晚欣賞了由平珩藝術總監所率領的台灣舞團「舞蹈空間」應邀在在海德堡劇院的演出,令我身為台灣駐德代表感到無比的驕傲!
演出結束後,坐得滿滿的劇院,如痴如醉的觀眾以不斷鼓掌的方式讓這群台灣年輕舞者五次接受他們的敬意!平珩老師向我說明,演出的這齣現代舞叫「異托邦喧嘩,沉默不再」(Orthopedica Corporation )呈現的都是台灣元素,情境、道具、樂器都取之於台灣的生活空間。
看她和在地藝術工作者沉穩地交流及緊接著與觀眾互動的娓娓道來,我深刻感受到她對以文化軟實力讓台灣在國際藝術平台上發光發熱又發亮,充滿著信心與熱情。
這才是一種專屬於台灣人優雅氣質所展現出的文人氣節!再次謝謝平珩老師及所有演出的舞者!台灣有你們真好!當然也要謝謝所有的幕後工作者。
嗯,今晚保證好眠。
這個舞蹈節的全名叫「海德堡國際舞蹈雙年展」(Tanzbiennale Heidelberg)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