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警方證據指向職場暴力

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21日除夕夜發生槍擊案,洛杉磯郡警長魯納(Robert Luna)向媒體說明案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州半月灣昨天發生兩起槍擊案,警方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稱這是一起「職場暴力」,受害者有華裔和西班牙裔民眾,駐舊金山辦事處表示至今天上午無接獲台僑受害消息。

聖馬提歐郡( San Mateo County )警方指出 7 名受害者當中有 6 名成年男性和 1 名成年女性,包括亞裔和西班牙裔民眾,由於部分受害者為移民,警方在查證身分上有其難度。

半月灣槍擊案嫌犯趙春利( Zhao Chunli ,音譯)為當地居民, 23 日下午,他持槍到其工作的農場行凶,隨後再前往另一處農場犯案。

警方表示趙春利使用的槍枝為合法購買登記的半自動手槍,已將他以涉嫌謀殺、謀殺未遂、和改裝槍枝等罪名拘捕登記,他預計明天出庭。

聖馬提歐郡警長柯普斯( Christina Corpus )稱這起大規模槍擊案是「工作職場暴力事件」。

根據灣區媒體取得的法庭紀錄,嫌犯於 10 年前在聖荷西( Jan Jose )工作時,就曾威脅要「用刀子砍同事的頭」,並試圖用枕頭悶死同事。

半月灣槍擊案發生當日晚間,東灣奧克蘭再傳出槍戰、造成 1 人死亡; 21 日除夕當天,加州亞裔大城蒙特瑞公園市( Monterey Park )也發生槍擊案造成 11 人死亡,加州 3 天內槍擊案奪去 19 條人命。

加州州議會亞太裔立法黨團 23 日舉行悼念活動,表示適逢農曆新年期間、家人團聚時刻,亞裔社區面臨悲慘事件,黨團將致力結束槍擊暴力。

2023 年還未滿 1 個月,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 Gun Violence Archive )統計,不包含槍手在內死亡或受傷人數 4 人或以上的大規模槍擊案,全美已發生 39 起,共造成 70 人死亡、 167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