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票中獎PO網女子涉盜領 嘉檢依詐欺罪起訴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陳姓女子涉提供銀行帳戶給卓姓男子,卓男在網路搜尋電子發票中獎照片,再以國稅局兌獎 APP 掃描後涉盜領獎金,並匯入陳女帳戶,檢方偵結,依詐欺罪嫌起訴陳女,卓男另案偵辦中。

嘉義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在網路自稱「林芃宇」的卓姓男子得知國稅局發布的統一發票兌獎 APP ,可以不用持實體的發票也能兌獎,於西元 2021 年 4 月間向居住嘉義縣的陳姓女網友借用銀行帳戶,作為中獎發票的獎金匯款帳戶。

卓男隨後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搜尋中獎電子發票的照片,再利用國稅局的兌獎 APP 掃描電子發票上的 QR CODE ,從中盜領 3 名民眾共新台幣 800 元的獎金,並匯入陳女的帳戶,事後陳女再匯 400 元到卓男的母親帳戶。

3 名被害人發現中獎電子發票遭盜領,向國稅局投訴,案由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偵辦。陳女到案時,坦承提供帳戶給網友「林芃宇」,作為發票獎金匯入帳戶,並平分盜領的金錢。

檢方偵結,將陳女依詐欺罪嫌起訴,並追查「林芃宇」真實身分為卓姓男子,目前另案偵辦中。檢方發現卓男曾以相同手法盜領其他人的發票獎金,去年遭士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拘役 55 天,若易科罰金,以 1000 元折算 1 天。

嘉義地檢署提醒,民眾不要將中獎電子發票證明聯拍照分享於網路上,以避免有心人士截圖盜領中獎獎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