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器銀行助偏鄉 7 年幫超過 2500 件樂器找到新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指出,推動「樂器銀行」將各界捐助的二手樂器修復再利用,7 年下來,成功將超過 2500 件樂器送到 402 所學校。

台灣許多學校缺樂器,但有些學校是有很多損壞、閒置的樂器。教育部推動「樂器銀行」,產官學界合作,由專業人士維修樂器,再媒合給偏鄉小學,增加各種樂器的「物命」。

教育部今天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 2022 年度樂器銀行感恩記者會」,邀請新北市雙溪高中、宜蘭縣南澳高中學生演出,分享對音樂的熱情。

雙溪高中位於山區,教育部表示,許多學生來自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學校4年前成立的弦樂團,因大提琴數量不足,編制受侷限,學生甚至要輪流使用樂器,嚴重影響練習。今年透過樂器銀行,終於可以一人擁有一把樂器,學生也更珍惜練習、比賽的機會。

南澳高中也位處偏鄉,教育部指出,學校古典吉他音樂社團今年 3 月獲樂器銀行捐贈 20 把吉他、2 個音箱、3 支麥克風。指導老師林雅惠自掏腰包,每週搭2小時火車學古典吉他,再傳授學生。她發現學生練吉他可以穩定情緒,培養耐性與毅力,連帶學業成績也突飛猛進。

教育部表示,今年樂器銀行捐贈數量,截至 11 月底共收到 591 筆,較去年成長近 4 成。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樂器銀行─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