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媽媽影響愛上棒球 台日混血徐翔聖黑豹旗好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鶯歌工商投手徐翔聖的媽媽是日本人,跟著媽媽看日職阪神虎隊比賽愛上棒球、偶像是藤川球兒,他今天在黑豹旗6局無失分好投率隊晉級4強,總教練王傳家期許他球速可以再提升。

鶯歌工商高二投手徐翔聖今天在黑豹旗青棒賽8強先發對大理高中,投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2次觸身球保送,無失分,最快球速 140 公里,率隊以2比0拿勝、晉級4強,徐翔聖是勝投。

鶯歌總教練王傳家表示,徐翔聖今天投得不錯,但有些時候球數都先處於落後,是需要改進的地方,變化球的發揮比較沒有這麼理想,但也可能是因為風大的影響,在這樣的天氣狀態可以投到 140 公里已經不錯了。

王傳家表示,徐翔聖這段時間進步蠻多的,本身是控球類型的投手,但教練團有協助他持續強化身體素質,希望球速可以再提升,目標極速提升到 143 、 145 公里,均速也可以拉至 138 、 140 公里。

徐翔聖表示,今天表現沒有到很好,變化球狀況不好、都以直球為主,一直以來都不算球速快的投手,明白控球更重要。

同樣是高二投手,隊友韋宏亮、林鉑濬已經是陣中穩定的投手戰力,徐翔聖表示,大家都是好同學,也是很好的競爭對手,林鉑濬球速快、壓制力很好,韋宏亮變化球很強、速度也不慢。

徐翔聖的媽媽是日本大阪人,徐翔聖雖然在台灣出生,但幼稚園時期有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時間,中文、日文都會講,媽媽是阪神虎隊球迷,受媽媽影響也開始看棒球、覺得棒球很有趣才開始打球,偶像是阪神虎隊退役球員藤川球兒,也有想過到日本讀書打球,但目前沒有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