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黑犬遭機車騎士拖行受傷 動保處介入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大同區昨天發生 1 隻黑犬遭機車騎士拖行受傷,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已先將黑犬扣留送醫確認傷勢,飼主稱是誤將牽繩繫在油門線上才造成機車暴衝所致,待調查釐清。

動保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接獲通報指北市大同區有機車騎士拖行黑犬事件,且有熱心民眾提供相關行車紀錄影像,目前已先將黑犬扣留送醫確認傷勢,後續將依行政程序法約談行為人到案說明。

初步了解,飼主稱是誤將犬隻牽繩繫在油門線上,才造成機車暴衝並拖行黑犬的慘劇。

動保處說,將再進一步了解事實情況,以釐清是否有故意虐待動物行為。

動保處指出,動物保護法第 5 條第 2 項第 7 款已明確規定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原因除了容易影響交通安全外,更重要的是為避免寵物因此遭受傷害,若是以汽機車拖行寵物並因此受傷,依規定可處新台幣 1 萬 5000 元至 7 萬 5000 元罰鍰。

同時,若因此造成寵物肢體嚴重殘缺或死亡,最高可處 2 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 20 萬元到 200 萬元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