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126民進黨若敗選 謝金河憂衝擊經濟

謝金河。 芋傳媒資料照片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九合一地方選舉進入最後倒數,至於選舉對台灣經濟表現的影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 23 日受訪時指出,主導經濟發展成績還不錯的民進黨如果選不好,不僅總統蔡英文恐怕會提前跛腳,讓 2024 年的總統大選就會提早開打,對經濟更是未必有利。

謝金河 23 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巴菲特對台灣高科技的投資提升了台灣的價值,台灣的西部半導體廊帶,以及美國矽谷有異曲同工之妙;他認為,未來台灣還將有更多產業崛起。至於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謝金河表示,美國廠只是生產特殊規格的晶片,大量生產代工生產還是以台灣為主,台灣在半導體的製造跟人力水準,都比美國要優越,沒有人可以取代台灣。

對於年底的九合一選戰,謝金河表示,國民黨的地方服務比較貼近選民,讓民進黨在許多選區都面臨挑戰,而如果民進黨選不好,蔡英文提前跛腳,2024 年的總統大選就會提早開打,這對於台灣經濟未必有利。

因此,近日產業界也喊話希望「政局穩定」,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任總統任期到 2024 年,所以基本上政策大方向不會改變,世界民主大國都在看,如果結果有利(指執政黨),當然方向是持續性的;而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也關心「政局穩定」,認為這樣經濟才能穩定,他更直言,中央和地方要同個政黨,政府才會更有效率。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圖片來源 : 台經院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