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一天內至少射彈25枚 南韓與美日通話譴責

圖片來源:翻攝自 Twitter @space_osint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在 10 餘小時內 4 度發射共 25 枚飛彈;南韓當局今天與美國、日本對北韓代表通話,強烈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及兩韓 919 軍事協議的挑釁行為。

南韓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今天分別與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 Sung Kim )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通話,譴責北韓今天的挑釁行動。

南韓與美日三方指出,北韓首次向東海上北方界線( NLL )以南發射彈道飛彈,飛彈掉落在南韓領海附近是前所未有的重大軍事挑釁,絕不能容忍;尤其南韓正因梨泰院踩踏意外處於全國哀悼期,北韓此舉令人憤慨。

3 國代表要求北韓立刻停止挑釁,重返對話;3 方也重申將加強 3 邊及雙邊溝通及合作。

據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掌握情資,北韓今天上午近 7 時及 9 時分別向西海及東海發射 4 枚及 3 枚短程彈道飛彈( SRBM),其中一枚落在北方界線以南 26 公里處;9 時 12 分又發射 10 多枚飛彈。

下午 4 時 30 分至 5 時 10 分之間,北韓再次從多處分別向東、西海上發射 6 枚推測為地對空飛彈。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曾在 6 月 5 日發射 8 枚短程彈道飛彈,但一天內發射多達 25 枚飛彈史無前例,且因混合發射多種飛彈,也讓南韓軍方的偵查追蹤工作增添難度。

除大舉發射飛彈的猛烈攻勢,北韓下午 1 時 27 分至 1 時 55 分之間也向東海海上緩衝區發射 100 多發砲彈,違反兩韓 919 協議,南韓軍方也立即透過警告通訊管道要求北韓停止挑釁。

北韓史無前例的挑釁強度也讓南韓政府不得不採取強硬措施,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國家安全會議上指示要「讓北韓付出相應代價」,南韓軍方隨後首次向北方界線以北區域發射 3 枚空對地飛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