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全球民主聯盟經貿合作 台灣願扮更積極角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表示,民主夥伴之間必須強化結盟的力量,一起捍衛和平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在全球民主聯盟推動經貿合作上,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於總統府接見美國「大西洋理事會」( The Atlantic Council )。

訪問團由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 Mark Esper )率團,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 Stefano Stefanini )及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 Barry Pavel )等3人

蔡總統致詞提到,與會者過去都在各自行政部門擔任重要的職務,這次在大西洋理事會的推動下,共同訪問台灣,用行動展現美國與歐洲對台灣的關注與支持。

她並說,過去這段時間不論在美國、歐洲或者是台灣都發生許多的變化,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我們民主夥伴之間必須強化結盟的力量,一起捍衛和平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總統說,就在上個月, G7 峰會發布了公報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台灣感謝美國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她表示,未來台灣會跟美國、歐洲等民主夥伴持續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上個月大西洋理事會首度發布自由及繁榮指數,將台灣的自由度列為亞洲第1、全球第 18 名,繁榮度則是全球第 27 名,在全球民主聯盟推動經貿合作上,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她進一步表示,上個月底台灣與美國舉辦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的首場會談,除此之外,也期待台美持續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TIFA )以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EPPD )的管道,一起深化經濟夥伴關係。

總統說,台灣正在推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希望能夠與歐盟全球門戶計畫相互呼應,加深台灣與歐洲國家的鏈結,為全球民主夥伴的團結貢獻己力。

她表示,幾位訪賓的支持,也將成為台灣持續前進的力量,特別感謝艾斯培在美國國防部長任內及近期,都多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