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磚國家峰會登場 習近平籲超越霸權主義小圈子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4 屆金磚國家峰會今晚登場,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習近平呼籲金磚國要發出公平正義的聲音,反對單邊制裁、濫用制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的「小圈子」。

央視新聞報導,金磚國家領導人第 14 次會晤 23 日晚間 8 時許正式開始,習近平在北京主持。會晤以視訊方式舉行,主題為「構建高質量夥伴關係,共創全球發展新時代」。

據新華社,習近平指出,回首過去一年, COVID-19 疫情四處蔓延,世界經濟復甦曲折,和平與安全問題更加突出。

他強調,本次會晤正值人類社會何去何從的關鍵節點。金磚國家作為重要的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大國,要勇於擔當、勇於作為,為世界注入積極、穩定、建設性力量。

習近平向與會的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 4 國元首提出以下呼籲:

第一,要發出公平正義的聲音,推動國際社會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摒棄冷戰思維和集團對抗,反對單邊制裁、濫用制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的「小圈子」。

第二,要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念,本著對人民負責、對生命負責的態度,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共同守護人類生命健康。

第三,要彙聚經濟復甦的合力,加強宏觀政策協調,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防範化解世界發展面臨的重大風險挑戰,實現更加包容、更具韌性的經濟增長。

第四,要推動可持續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大對減貧、糧食、教育、衛生等領域投入,推進落實聯合國 2030 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現更加強勁、綠色、健康的全球發展。

根據上屆峰會資料,金磚 5 國( BRICS )人口占全球約 41 %,國內生產毛額( GDP )占全球約 24 %、貿易占全球約 16 %。今年峰會輪由中國主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