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COVID-19日均病例成長82% 預估將續攀升

圖為馬尼拉國際機場景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衛生部表示,受 COVID-19 亞型變異株影響,菲國上週平均每天 436 例 COVID-19 確診,較前一週成長 82 %,預計全國確診數未來幾週將持續攀升。

菲國衛生部次長維赫利( Maria Rosario Vergeire )昨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 CNN Philippines )訪問表示:「我們現在看到病例數不斷增加,尤其在首都地區,可以看到這確實是病例數攀向高峰的開始。」

菲律賓自6月 13 日到 19 日平均每天 436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較6日到 12 日平均每天 240 例成長 82 %。

維赫利說,菲律賓 COVID-19 病例數增加的主因包括傳染力高的亞型變異株傳入、人們外出活動增加和疫苗保護力減弱,提醒民眾持續注意防疫。

另外,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今天公告,代表處2名人員今天確診 COVID-19 ,依據相關防疫規定,代表處須立即進行辦公區域消毒作業。代表處明天將全面消毒並暫停領務服務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