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排隊群聚 時力籲政府設快篩預購平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本土疫情嚴峻,政府應該要讓民眾更便利的取得快篩試劑,例如可用現有的實名制,開放快篩預購平台,避免民眾排隊群聚,或是花時間排隊卻買不到的情況。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陳椒華今天召開「快篩之亂怎麼辦,開源分流速速作」記者會,提出多項訴求。

王婉諭表示,快篩試劑不足的解決之道,就是儘速採購、開放各廠商的快篩來台,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考量,讓通過歐美 EUA 的廠牌儘速專案進口,而國內目前也有多家廠商已提出製造申請,指揮中心應加速審查和授權生產。

陳椒華說,對於即將上路的「三對象」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政策,這應該儘速上路,而且考量目前 PCR 檢驗量能不足等情況下,應將量能留給高度懷疑染疫但快篩陰性者,特別是高風險族群如幼童、老人、脆弱族群等。

邱顯智表示,面對快篩不足,衛生福利部應加速審核流程,擴大進口供給量,指揮中心也應協調各機關,暫時放寬相關規定,例如開放民眾少量自用進口可以免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