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屏縣長初選落幕 「小米姐姐」溫暖、專業勝出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民調結果7日出爐,由立委周春米(左2)勝出,民進黨預計4月20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黨中央今天公布民調結果,周春米以 58 .9支持度,勝過莊瑞雄 51 .6、鍾佳濱 44 .8;周春米打著「小米姐姐」親切稱號,以溫暖、專業形象,代表民進黨出線。

屏東縣是民進黨唯一進行縣長初選民調的縣市,黨內3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拚盡全力爭取出線,隨著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由周春米出線落幕。

根據民進黨今天公布的民調,由中央黨部、典通、公信力等3家公司進行 3600 通電話初選民調,周春米以平均 58 .9支持度,勝過莊瑞雄 51 .6、鍾佳濱 44 .8,3人皆大勝國民黨對手蘇清泉。

回顧這場被稱為史上最激烈的屏東縣長初選,從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公投說明會上公開表態「支持周春米接棒」,接著出現與國民黨地方派系結合的「與魔鬼共舞說」,3人為取得選民支持,甚至動用正副總統合成的競選看板,直到黨中央下令禁止使用選對會成員的照片,總統蔡英文更是說重話「如果回到 2008 年那種狀況,那我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最終周春米以「不讓主席為難」自行拆下看板,選戰回歸地方主軸。

56 歲的周春米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2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曾是屏東地方法院法官後轉任律師,曾任蘇嘉全、潘孟安的法律顧問,這次代表民進黨出線之後,將挑戰「屏東第一位女縣長」,在激烈初選期間總是以溫暖、專業形象,打著「小米姐姐」的親切稱號,展現女性從政柔性特質。

這場初選之戰,3人無不卯足全力拚出線,因為屏東縣長期綠大於藍的優勢下,民進黨已執政 25 年,地方說法「初選過後就當選」,初選落幕後的大團結,也是民進黨內的考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