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地震居民一夜未眠 玉里碾米廠房震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 6.6 地震,餘震數十起,震央附近居民一夜未眠,玉里鎮一家碾米廠房被震歪,台東縣消防局東河分隊也成受災戶,廳門被震到變形,所幸無人受傷。

凌晨 1 時 41 分左右花東地區發生顯著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 62.6 公里(位於花蓮縣近海),最大震度台東 6 弱、花蓮 5 強;之後陸續有規模 4.7 到 5.8 的 20 多起地震。

玉里鎮楊姓民眾告訴記者,半夜睡夢中被「地牛」彈起,先是垂直上下震動,然後才搖,連續有 4 波震度都很強,大家幾乎都不敢睡,天亮了還在搖。

玉里鎮除拓寬工程的玉興橋預力梁傾倒斷裂外,一家碾米廠的鐵皮廠房也被震歪斜,擔心傾倒,警方已拉起封鎖線。

省道台 30 線玉長公路因地震路基錯動,路面龜裂,公路局勘查後預警性封閉全線道路禁止通行。

台東縣消防局東河分隊的辦公廳舍原本在做耐震補強,受地震影響,一樓牆面出現大裂縫,水泥面掉下來,牆內的紅磚都看得到,值班台鋁門被震到變形無法開啟,消防隊員先將整片門拆下來繼續執勤。

成功鎮也有零星災情,超商貨品掉落一地、天花板震落等;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內的病人也不敢待在病房,院方將病床推到戶外,點滴跟監測儀器也都推到戶外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