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鬼鬼貼聘書爭議 潘文忠澄清沒要求下架照片

潘文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紅郭鬼鬼受聘高苑科技大學業界講師,日前在臉書貼出和聘書的合照,卻指收到疑似政府部門發函要求下架。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回應,澄清未曾發函要求下架任何照片。

郭鬼鬼日前在臉書發文,開心貼出與聘書的合照,說明自己受聘為高苑科技大學的業界講師。不過今天他又以黑底白字發文批評「某某部」公職人員還在「封建時代」,竟要求她下架照片,她自認照片中的衣著沒有問題,也沒有不尊重聘書,但因擔心帶給學校麻煩,第一時間還是下架照片。

郭鬼鬼的貼文引起網路議論,許多人紛紛感到不平,郭鬼鬼還到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3月8日的國際婦女節、呼籲社會響應「打破偏見」的貼文下留言,希望潘文忠說明聘書合照哪裡不雅,為何要施壓下架照片。

潘文忠今天稍晚在郭鬼鬼的貼文和相關留言下方回應說,第一時間已向教育部裡同仁確認,未曾發過任何公文給學校或老師要求下架任何照片。潘文忠並澄清,經與高苑科大瞭解,應是邀約活動的產學合作廠商通知相關訊息,「或許在溝通傳達上有誤差。」

潘文忠並強調,教育部一直致力推動更友善的教職員工作環境,若郭鬼鬼想進一步釐清相關事宜,可提供更細部的資料,會立即要求相關部門瞭解。

中央社記者詢問教育部相關單位,獲證實上述確實是潘文忠本人的回應。郭鬼鬼稍晚也在臉書回說:「部長辛苦了,我明天會去台北,需要配合釐清的話,我可以去教育部一趟唷。」

高苑科大今天稍晚也在學校網站聲明,解釋郭鬼鬼提及照片被要求撤下一事,與教育部無關,而是廠商的通知。校方也歡迎郭鬼鬼到校分享如何經營網紅事業與自我行銷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