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市長用公費宴請中國企業,偷偷摸摸規避監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市長用公費宴請中國企業,偷偷摸摸規避監督,又在公然說謊,應立即公開名單和內容給市民交代!

柯市長拿市府公費宴請中國商人,前陣子對媒體表示,他長期也會和歐洲、美國商會餐敘,是北市府正式活動,沒什麼問題。

然而經過我持續向市府索取資料,發現柯市長根本在拿歐美商會活動偷換概念,掩蓋他和中國企業偷雞摸狗的事實:

  1. 柯市府花費市府公帑 47590 元宴請中國商人 13 名。至今卻仍不願意對議員提供中國企業出席名單和討論內容,推稱「不方便、個資疑慮」,根本在規避監督。
  2. 柯市長說這是北市府正式活動,卻從未比照過往歐美商會餐敘活動,大陣仗發新聞公告、發布照片、公開討論內容或簽署協約,面對中國,他就偷偷摸摸,用話術騙人。
  3. 過去柯市府與歐美商會吃飯,皆是商會在台舉辦的公開活動,市府是商會邀請參加,公開透明。不像柯市長今年是自己主動拿市民公帑,私下和中國商人吃飯,性質完全不同,到底談了什麼,沒人知道。
  4. 根據媒體報導,柯市府請客的中國企業包含銀行業與航空業,如中國建設銀行和東方航空等共產黨營企業。但比方中國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就是中國共產黨組書紀,中共上海市第十屆市委委員,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紀劉連舸、田國立,都是資深優秀共產黨高層。
    近日烏俄戰爭,中國不只幫助侵略者俄羅斯,且對台仍持續文攻武嚇,持續軍機繞台、並數次表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其他國家勿出手。而在此關鍵敏感時刻,當台灣站在美日同盟聲援烏克蘭的時刻,究竟柯市長和這些中國共產黨高層的企業討論了什麼?
  5. 非常糟糕的是,柯市長被市民目擊爆料遭受質疑後,不只不公開向市民說明到底和誰吃飯,談論什麼事情,乾脆選擇直接說謊。
    他公然稱宴請中國企業就像之前和美國歐洲商會吃飯一樣,偷換概念,且至今仍不公開中國企業名單和討論內容,完全規避監督,拿市民納稅錢偷雞摸狗、以為用騙的就可以蒙混過關。

請柯市長比照過去歐美商會活動,公開所有出席名單、討論內容!對市民交代!

圖片來源:取自 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 臉書

原文出自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