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給黃郁婷上一堂榮譽課

圖片來源:取自 翁達瑞 臉書
台灣的冬奧代表隊成員黃郁婷,身著敵對國家的制服練習,還把影片張貼在社群平台,引起全國民眾的憤怒。
事後,黃郁婷擺出一副無辜狀。黃郁婷也許真的無知,也可能在裝傻。不論何者,我都要幫她上一堂榮譽課。
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在外要小心言行,不要讓家族蒙羞。除了個人身份,我也是家族的一員。上了高中,我發現放學後還要遵守校規,因為我的言行會影響校譽。除了個人身份,我也是學校的一員。在北美教書多年,曾有學生在教學評鑑說,我是台灣送給美國的禮物。在學生眼中,我不只是一位教授,還是一位來自台灣的教授。
基於這點認識,我在國外生活與工作,對自己的言行多了一份要求,那就是不能讓台灣丟臉,因為旁人知道我來自台灣。在社區裡,我不只要做個好鄰居,還要做個來自台灣的好鄰居。在課堂上,我不只要做個好教授,還要做個來自台灣的好教授。
在美國,我只是一介平民,並無代表台灣的身份。我在美國的生活花費,來源是我自己的口袋,也無台灣政府的補助。儘管如此,我知道要保護台灣的榮譽。相反的,黃郁婷參加冬奧不是私事,而是代表台灣出賽。黃郁婷出賽的費用,不是自掏腰包,而是由政府買單。黃郁婷在國外受訓,也接受政府的補助。
簡單講,黃郁婷不只是個滑冰選手,還是代表台灣的滑冰選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參加冬奧,更應該在競賽場捍衛台灣的榮譽。
可惜的是,黃郁婷比我這個平民百姓還不如,缺乏台灣選手該有的「榮譽感」,因此我要幫她上一堂榮譽課。

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4日開幕,台灣選手賽程2月7日開始,黃郁婷女子1500公尺競速滑冰打頭陣。圖片來源:中央社(黃郁婷提供)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