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服員案主小孩定序出爐 首例本土幼童染Omicron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桃園機場疫情持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昨天確診的居服員照顧家庭小孩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定感染 Omicron 變異病毒,成為本土首例確診 Omicron 的2歲以下幼童。

昨天本土病例中一例是幼童(案 17416 ),個案發燒急診,醫院警覺性高,採檢後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進而反推回去發現這名孩童的 2 名家人、居服員、居服員丈夫及同事都染疫,居服員的丈夫是桃機手推車地勤,證實是桃園擴散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案 17416 定序結果確定是 Omicron 變異株,但由於現階段相關序列尚不完整,仍待繼續搜集更完整序列資料,後續再進一步與其他境外個案跟本土個案比對,釐清個案與桃機疫情關聯性。

另外,羅一鈞也提到,桃園機場保全(案 17414 )基因定序結果預計今天晚間出爐,將於明天記者會統一說明。

媒體詢問,桃機疫情是否出現重症個案,羅一鈞表示,本土個案大多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患者,除了年幼小朋友暫時沒有可接種疫苗廠牌,大部分個案都已完整接種 2 劑 COVID-19 疫苗,現階段並無出現中重度以上病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