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山噴發放棄逃命伴母同亡 印尼女兒感動無數網友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4日噴發,根據官方至7日的統計,罹難人數達34人,有16人失蹤,搜救人員持續尋找失蹤的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東爪哇的火山噴發釀嚴重傷亡, 28 歲的魯米尼放棄逃命,陪伴年逾 7 旬的母親相擁而亡。印尼網友用插畫哀悼,已有超過 900 萬次點閱,感動無數網友,也願她們安息天堂。

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 Semeru )4 日噴發,盧馬姜縣( Lumajang )庫拉科博坎( Curah Kobokan )村落幾乎全毀,魯米尼( Rumini )與母親撒拉瑪( Salamah )7 日被發現葬身火山灰下,遺體在家中廚房被發現,兩人死亡時相擁在一起。

最先發現兩人遺體的親戚勒基曼( Legiman )對點滴網( Detik )等印尼媒體說,火山噴發後村民趕緊逃命,撒拉瑪因年紀大不良於行,更別說要跑,魯米尼不忍心丟下母親一個人,兩人一起留在屋中喪命,其他的家人有人受傷,但都幸運逃生。

魯米尼的故事感動無數印尼網友,有網友用插畫製作短影音,表達對她們的哀悼,祝願她們回歸真主阿拉的懷抱,影片上網不到一天已經超過 900 萬次點閱。

印尼網友 tatazie 在 TikTok 分享這個短影音。插畫故事裡,撒拉瑪躺在床上,魯米尼依偎身旁,撒拉瑪用手摸著魯米尼的頭,對她說,孩子快跑,媽媽 70 歲沒辦法跑,火山灰將掩蓋整座村落,不要擔心媽媽,快跑,讓媽媽在這長眠;魯米尼則對媽媽說,她的身體可以跑,但心沒辦法跑,她不忍心丟下媽媽一個人。

這則貼文吸引 1.8 萬則留言。有網友說,這個令人心碎的故事讓他們淚流不止,她們的軀體被火山燒焦,但靈魂不朽。真主應允,祝願她們在天堂安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